喜欢攒消息所以很少看评论哦内该


梦见我爸又找了个,把他以前的孩子都赶走了,组成新的家庭,住在古色古香的四合院里。梦中我是个辫子留到背部,穿白色马褂和蓝紫色背心,大约16岁的少年。

梦的开始是我站在我那屋的大门边的玉石大书柜旁,面朝着书却偷偷扭头看院子里打闹玩耍的三个新弟弟,心里在庆幸我爸没有赶我走,我还能清晰的感觉到玉石散发出的寒气钻进脖颈里的感觉。我想,这个家仿佛还像以前那样,孩子在玩耍,父亲摇着他的大扇子(扇骨是黑色的木头,两边有凹下去用金色墨水描过的字,扇面是微微发黄的宣纸,一整个很沉)坐在摇椅上笑呵呵地看着。我当时没有想到母亲,印象中后妈烫着乌黑卷发,穿着像泼了黑色,青色和金色墨水的旗袍,总是不在家。

然后后来有一天有一男一女两个青年一人蹬一个装满物品的三轮,两人都穿着白色镶边袍子,女生是水蓝边,男生金黄,留着到腰的白毛,我知道他们都是鸟族的人(女生是仙鹤,男生是燕子),他们是来收东西的。我经过爸的许可率先出了院子大门和他们寒暄,我爸走出来,说他那把扇子丢了,问他们有没有闻到气味,丢哪了。我看着三轮装的东西,都是同一个气味的。突然我和女生对视了一眼,然后从犄角旮旯里摸出一副眼镜,就是普通的圆框,镜片很久没擦了,都是灰和手印子,但是我闻到它的味道,是虹口区的某个车站(挺怪的,就是每个气味对应着一个地点,能闻到的人能直接感觉到那地方的场景),在场能闻到气味的人,也就是我和俩鸟人,都严肃起来了,我爸也发现不对劲没有再问扇子的事。

后来我就被拉起来上课去了,这梦也没做完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
© 加载颜色失败⚠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